專家剖析美人湯

專家頗析美人湯

這幾年,泡溫泉不只為了舒壓放鬆,更成為一種時尚的美容方法。
不少溫泉業者打出「美膚」牌,號稱自家溫泉是「美人湯」,泡了能夠美白潤膚。也有女性喜歡一邊泡湯,一邊保養,希望達到更好的護膚效果…
泡湯真能美膚嗎?享受溫泉之際,如何照顧皮膚,才能泡出凝脂美肌?

溫泉理療

溫泉理療

目前已有部分科學研究成果,認為溫泉具有減緩疼痛及提高生活品質的效果,對循環、呼吸、皮膚、肌肉關節和免疫功能,有明顯的調整改善功效。歐洲和日本更廣泛採用溫泉來預防及治療各種慢性疾病,例如風溼關節炎、心衰竭、慢性阻塞性肺病、糖尿病及各種皮膚疾病。此外,溫泉含豐富的離子和礦物成分,也被認為是構成溫泉療效的原因。

溫泉的種類

溫泉種類

溫泉依溫度之高低不同可分為三類:高於75℃者為高溫溫泉,介於40℃至75℃者為中溫溫泉(台灣溫泉大多屬此類),低於40℃者為低溫溫泉。而按熱水的酸鹼性不同還可分為三類,酸鹼值低於6者為酸性溫泉,例如大屯火山群及龜山島所分佈的溫泉;氫離子濃度大於8者為鹼性溫泉;酸鹼值在6與8之間者為中性溫泉,台灣溫泉極大多數即屬中性溫泉。

您有多久沒好好泡一池「好湯」放鬆一下?快來測試看看您的壓力指數有多少

您有多久沒好好泡一池「好湯」放鬆一下?

現代人長時間處於神經緊繃高壓力的生活節奏以及工作狀態中,難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,而當壓力累積過量,身理影響心理,即使看遍了醫生也找不到問題根源,殊不知病症都源自於壓力,就猶如定時炸彈般,隨時都可能會引爆。

您也是泡湯一族嗎?泉麗方帶您一起瞭解日本的泡湯習俗與文化

日本的泡湯習俗與文化

你也是泡湯一族嗎?冷颼颼的天氣,還記得上次去日本,冷冽的天氣搭配著白雪皚皚的雪景,初次進到風呂(溫泉)時的感動與興奮,彷彿偶像劇的場景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,搭配泡湯後的定食套餐,哇~這真是不論來日本幾次都不會膩的享受,對日本人來說、歷史悠久的「泡湯文化」與「泡湯理療」都是透過熱泉泡澡來放鬆身心、消除疲勞,過去在大澡堂時期,天天到澡堂去泡澡(泡溫泉),可說是一種生活必備的”社交行為”,對於在日本泡湯的眉眉角角,妳都知道嗎?

防疫也要兼顧生活品質,泉麗方「沐湯露」讓您在家完整享受天然溫泉產品

泉麗方沐湯露陪您一同落實居家防疫,生活品質不掉線

即便迎來新的2022年,自2019開始,台灣面對疫情也已經挺過了三年多的辛苦日子,雖然現在疫苗逐漸普及,但病毒本身卻不斷變種,新的挑戰接二連三,人們不得不調整以往習慣的生活模式,想當然在疫情浮動的區間,我們盡量能夠多待在家,即便如此,也不代表您需要犧牲您的生活品質!讓泉麗方溫泉產品系列,陪您一起防疫,度過每一年。

天氣一冷就憂鬱?泡個湯好好照顧自己──入冬的溫泉小確幸

天氣一冷就憂鬱?泡個湯好好照顧自己──入冬的溫泉小確幸

冷氣團一波一波到來,又濕又冷的壞天氣讓你心情美麗不起來嗎?如果這時候可以舒服的泡澡,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,如果泡的是來自原產地的溫泉原湯,不僅可以紓壓還可以好好為自己身體做個保養!